各地追思228 林佳龍.賴清德盼還歷史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8 日訊】二二八事件走過70年,台中跟台南今天(28日)都舉行二二八追思活動,兩位綠營首長不約而同強調,要釐清歷史的真相,並引以為鑑。

228受難者林連宗外孫 廖英豪:「阿公,我帶你回來了,謝謝你們,70年來,還懷念還紀念他,謝謝。」

全場獻花,哀悼死去的受難者,228事件當年的台中參議員林連宗,跟當時台灣的行政長官陳儀政府開會,結果一去不回,台中市府頒贈獎座給家屬,表達對前輩的感念。

台中市長 林佳龍:「我們在追思紀念的同時,當然希望能夠釐清歷史的真相,各種二二八事件之後的口述歷史,以及透過文化藝術的方式來呈現。」

同樣希望真相水落石出的,還有台南市長賴清德,在台南的二二八追思會上,賴清德呼籲,應找出真相公布加害者,並寫入教科書。

台南市長 賴清德:「歷史可以原諒,但不能忘記,應該讓228事件真相水落石出,也應該公布加害者,並且把這不幸的事件寫入教科書,大家引以為鑑,不再發生。」

為受難者默哀,70年後的今天,台灣社會仍在集體承受二二八事件的巨大代價,賴清德表示,家屬需要真相才能得到安慰,也唯有了解歷史真相,才能記取教訓,讓後人引以為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莉 詹詠茹 台中台南採訪報導

其他各地228相關新聞↓↓↓
雲林228和平紀念會 受難家屬盼走出陰霾 
時隔70年 高雄重返鎮壓起點紀念二二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