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翻車33死檢討 立委要求第三方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1 日訊】對於國道翻車造成33死的重大交通事故,立法院今天(1日)請交通部長賀陳旦報告後續處理檢討,有立委要求,飛安事故有飛安會調查,重大交通事故,也應由客觀具公信力的第三方進行專業獨立調查。

向國道翻車事故罹難者默哀1分鐘,立法院交通委員會1日上午邀請交通部長賀陳旦報告後續處理檢討,立委提出成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的重要性。

立委 陳歐珀:「重大的車禍,都沒有一個獨立的單位來調查,所以我認為是不是能夠,成立一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來統籌交通事故的調查,讓客觀有公信力的獨立單位,來調查這樣一個交通疏失,也能夠徹底檢討出疏失的原因。」

對比台灣蝶戀花翻車造成33死,南韓日前也發生遊覽車翻落邊坡,多數乘客卻僅受輕傷,交通部也在評估,是否修法強制遊覽車上國道,全車乘客須繫安全帶。

立委 鄭寶清 VS.交通部長 賀陳旦:「我認為這是必要的,尤其是我們現在上高速公路的部分,我覺得是應該首先來要求,這個部分,在一邊修法一邊我想在今後,不管是對導遊,或者是我們每次上車做稽查的時候,都來做這樣一個強調。」

另外立委也建議運用科技,來提醒過勞駕駛,和參照南韓在危險路段設置滾輪護欄。

立委 陳歐珀VS.交通部長 賀陳旦:「滾動的護欄,我覺得這個可以作為我們將來轉彎處,而且易發生路段做一個處理,我想我們這個評估半年之內來完成。」

立委 鄭寶清VS.交通部長 賀陳旦:「這個科技裝備能夠,科技來幫助過勞駕駛這件事情,我們一定會在年底前來完成它的檢討。」

對於超過10年的老舊遊覽車,交通部長賀陳旦承諾,3月底前召回臨檢,並將加速淘汰不肖業者與高風險旅遊產品,以恢復消費者的旅遊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姚瀚宇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