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撥款發展自駕車計畫 Uber司機憂失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1 日訊】美國紐約州交通廳,計畫撥款50億美元來發展包括自動駕駛車在內的自動技術產業,不過這讓許多出租車司機 感到擔憂。

在得知紐約州府撥款支持自動駕駛計劃後,手機app出租車行業Uber和Lyft的司機站出來抗議,希望能保住自己的工作。

Uber司機 Ryan Jacob:「我們無法接受自動駕駛車取代司機,不允許這事發生。」

近年來,自動駕駛已經成為汽車產業的未來方向,美國聯邦政府和硅谷也在這個領域有了合作。而今年,紐約州交通廳將撥款近50億美元來發展包括自動駕駛車在內的自動技術產業。不過這讓出租車司機感到擔憂。

Uber司機 Oselig Landigua:「他們對司機沒有任何計劃,只討論自動駕駛,那司機怎麼辦?我們不知道,可能會沒工作。」

由於美國總統川普致力於創造國內的就業機會,這些出租車司機特地選在紐約中央公園南邊的川普飯店前集會。

Uber司機Mark Kaushanskiy:「未來幾年如果自動駕駛計劃在美國繼續出來,會影響幾十萬個工作。」

這次的抗議是出租車司機的第一步,未來,他們希望集結更多的人,到奧爾巴尼(Albany)直接向州府傳達他們的訴求。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