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少年挫13國對手 奪鋼彈模型世界冠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1 日訊】帶您來認識這一位新台灣之光,他的年紀只有14歲,目前就讀國二的邱顯鈞,花2年時間鑽研模型組裝,投入到廢寢忘餐,一度讓父母好擔憂,但他代表台灣赴日本,參加鋼彈超人模型製作家,擊敗500多位選手如願奪冠,更是台灣人首次拿到冠軍獎盃。

手拿小零件,細心噴漆、塗色,接著一一組裝,每個步驟專注,他是就讀國二的邱顯鈞,花2年鑽研模型製作,還拼出全球冠軍。

頒獎典禮司儀:「請冠軍得主來到台上。」

在眾人歡呼下,上台領獎,去年(2016年)他參加日本的鋼彈模型製作家全球盃,脫穎而出,奪下冠軍,全靠這耗時2個月的驚人作品。以戰後荒涼的視覺,搭配斑駁復古的塗色,超齡創意,驚豔評審,一舉打敗13個國家525位選手,成為新一代台灣之光。

鋼彈超人模型製作世界冠軍 邱顯鈞:「其實第一名叫了我也沒有在聽,我是覺得奇怪為什麼大家,我旁邊的人都在看我,才突然恍然大悟,喔!我拿第一名喔。」

就靠平常心參賽,穩紮穩打,做出好作品,不過回想當初投入模型製作,甚至還影響學業,邱顯鈞感謝雙親默默支持。

鋼彈超人模型製作世界冠軍 邱顯鈞:「我父母就常會打電話來說,有沒有吃飯啊什麼的,後來就還是會去吃啦,老師也會提醒我,因為老師知道我父母現在都會打電話過來叫我吃飯。」

模型製作指導老師 林子喬:「他就是一個求知慾很強的,尤其對模型這一塊,有的時候我們要吃飯的時候,就會說你快點吃飯啦,可是他會捨不得吃,他會想說要存一點錢,多買一罐模型顏料或什麼的。」

一坐下來就是10小時,投入到廢寢忘餐,但父母卻很支持,放手讓他追夢,沒想到成功追到世界冠軍,也證明興趣使然,發揮天賦,同樣能在國際上拼出好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