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捷通車首日 上班族少出國旅客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2 日訊】桃園機場捷運歷經1個月免費試乘,今天是正式通車和收費營運首日,相較先前試營運時的人潮,上午各站都略顯冷清,不過,拖著行李箱要前往桃園機場的旅客,明顯的增加了。

搭乘機捷旅客:「比客運來講還算快,然後比較順暢。座位中間的走道太小了,就是行李如果兩個比較大的話,沒辦法、就是沒辦法通過。」

桃園機場捷運3月2日正式通車,第一個月票價通通打5折,但是可以發現,人潮明顯的比免費試乘期間少了很多,不過,拖著行李箱要前往桃園機場的旅客有明顯的增加。

中華航空董事長 何煖軒:「將來他替代率是非常高的,在當初規劃的時候就有想到,而且做in town check in(預辦登機)的工作,這個工作可以分攤,現在桃園機場的擁擠的程度。」

搭乘機捷旅客:「因為我這次不是搭華航或長榮,所以就沒有辦法在這邊預辦登機,像香港機場都可以。」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表示,預辦登機和行李托運服務需要時間來慢慢讓民眾習慣,相信未來也會有更多的航班和航空公司,提供這項服務給更多的旅客。

使用預辦登機旅客:「都可以,都挺方便的。」

使用預辦登機旅客:「我覺得是對每個年齡的使用者都非常的,就是方便,然後而且能快速的使用,所以其實我這樣用其實不到5分鐘吧,對、我覺得還滿快的。」

而副總統陳建仁在機捷的通車儀式上表示,機捷通車對北北桃880萬居民是歷史性一刻,北北桃一日首都生活圈的建立,會讓台灣直達更美好的未來,讓台灣更驕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