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泉崗驚爆毒品丟包 馮世寬仍力挺部屬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2 日訊】空軍清泉崗基地遭人丟棄大量毒品,重創國軍形象。國防部長馮世寬今天(2日)前往立法院報告,提出國軍反毒作為。對於清泉崗基地8人複檢不合格,甚至疑似是一級毒品海洛因反應,對此馮世寬強調,檢驗結果需要專業判定,他也力挺部屬,相信部隊沒有人吸毒。

國防部長 馮世寬:「我應該相信我的部屬,我們彼此應該要有信心。」

國軍營區驚爆被丟棄毒品,部長馮世寬選擇力挺部屬,相信官兵沒有染毒。對於部隊驗尿結果,其中8人複驗,竟然出現疑似一級毒品海洛因反應,軍方將原因指向服用感冒藥物導致。

民進黨立委 蔡適應 VS.軍醫局長 吳怡昌:「(這8個都是感冒啊?)它是一個非常聳動的報導(你現在意思就是說他是因為感冒藥的關係嘛)我應該這麼講,就是說服用感冒藥,會產生嗎啡代謝物(是哪個牌子的感冒藥?)可待因、如果含有可待因的任何感冒糖漿,它本身是合法。(我們一般感冒糖漿都有嗎?)這個我不能……」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說她接獲空軍內部爆料,因為軍隊內部挾怨報復,故意丟棄毒品栽贓聯隊長,而且丟包的人,就是第一位發現毒品的士官長。不過馮世寬則是否認軍隊內 有挾怨報復。

國民黨立委 呂玉玲VS.國防部長 馮世寬:「空軍內部檢舉爆料,他們真的是看不下去了,裡面人大家都知道,是誰,就是,第一個發現的士官長。就是因為工作的時候,發生口角糾紛,才做栽贓嫁禍的事情。」「黃姓士官督導長,(與聯隊長)他們之間,密切合作,並沒有任何鬥爭,而且要灑毒品也不需要灑那麼多,灑兩包就可以了。」

國軍內部疑似染毒,目前清泉崗基地還有2百多人沒有完成篩檢,是否故意躲避?馮世寬表示,是因為有人休假或長期受訓,相關人員都有精確統計,回營之後會完成驗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