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櫥窗設計師 返鄉創作尊重自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2 日訊】阿美族藝術家 魯碧‧司瓦那,是北部百貨界知名的櫥窗設計師,2002年,他回到故鄉台東金樽,加入當地藝術團體,以漂流木、毛線為主要創作素材,作品表達不斷反思自身、人與自然的關係,帶您去看看。

高達二層樓的室內藝術作品「玫瑰蔓延」,材料包括毛線、魚網和枯木,大都以纏繞成圓形、魚形,造型連加拿大來的遊客都說驚豔。

加拿大 遊客:「完美。 」

遊客 林小姐:「她作品讓我感覺一種浪漫氛圍,(為什麼)覺得她好像編織一個夢想,就是編織兩人世界的一個夢,或把這個夢用網網住這樣子。」

素人藝術家 魯碧‧司瓦那:「就是說在創作過程裡面,並不預設,也沒有所謂的草圖 ,就是當下有什麼觸動,或者是你看到什麼材料有感覺,就那個地方開始。」

素人藝術家魯碧‧司瓦那,阿美族人,原本在北部從事櫥窗設計,後來接觸到花蓮當地藝術家,運用漂流木創作後,回到故鄉已經有十幾年的創作歷程,大都以枯木、石頭或是在地植物為主,作品充滿生命力。

素人藝術家 魯碧‧司瓦那 :「近幾年我的創作方式,我在實驗,就是以直覺,當下的直覺,或是當下有什麼材料,就讓自己在空的裡面去探索位置。」

魯碧‧司瓦那也喜歡用毛線玩創意,作品擁有獨特性。

素人藝術家 魯碧 司瓦那 :「我們大家都講補夢網,其實那個叫生命之花,我編的時候其實會忘我,我覺得會讓我安靜,所以只要我有空,我就不斷的編。」

擁有阿美族人天生樂觀的個性,魯碧‧司瓦那 覺得返鄉後靈感源源不斷,希望借用正向繽紛的色彩,把幸福分送大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