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果香辣醬雞翅/印尼式炒天貝│廚娘香Q秀(342)

劉羿鋐老師帶來大雞翅,建議先用1大匙醬油醃30分鐘後,均勻的裹上粗的地瓜粉,並讓它回潮一下。然後用錫箔紙鋪在雞翅尾端避免烤焦。如放入烤箱,用400度F / 200度C,先烤15分鐘後可以掉頭繼續再烤15分鐘。或入平底鍋兩面各煎4分鐘。而比豬肉還營養又可當成零嘴的天貝,其實就是發酵後的大豆。

第一道料理✥韓式果香辣醬雞翅

韓式果香辣醬雞翅
韓式果香辣醬雞翅

✌食材:
雞翅11隻、地瓜粉適量、醬油1大匙。
✌果香辣醬:
薑泥1小匙、蒜泥1小匙、醬油1大匙、麻油1小匙、蜂蜜1大匙、韓國辣醬1大匙、蘋果醋1小匙。

✌作法:
1. 雞翅用1大匙醬油醃30分鐘後,均勻裹上地瓜粉。
2. 烤盤上鋪烤架,把雞翅放上,用200度C 烤30分鐘。
3. 調醬: 將蜂蜜辣醬所有材料調勻(醬的口味隨自己喜好調整,愛甜的就多一點蜂蜜,愛辣的就多點辣醬。)
4. 雞翅烤好後,趁熱與醬汁拌勻,再灑些熟的白芝麻即完成。

 

第二道料理✥印尼式炒天貝

印尼式炒天貝
印尼式炒天貝

✌食材:
天貝1片、大蒜碎2瓣、紅蔥頭2瓣、辣椒碎1t、甜醬油1T、小魚乾5g、香茅參巴醬1t、米酒+胡椒粉少許。

✌作法:
1. 天貝切丁,天貝丁炸金黃酥脆。
2. 印尼甜醬油調水,比醬油稠一點。小魚乾泡水濾乾。
3. 平鍋炒小魚乾+大蒜碎炒+紅蔥頭碎+辣椒炒+甜醬油+香茅參巴醬+米酒+胡椒→天貝收汁。

 

來賓介紹
劉羿鋐老師30年前在嘉義市開了一家活海鮮餐廳,當時一路指導他的師父是港式海鮮師傅李耀興,後來劉老師因身體因素,結束開設10年的餐廳。現在固定在嘉義市救國團終身學習中心&嘉義市阿潘肉包,擔任異國料理教師。

劉羿鋐主廚
劉羿鋐主廚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goo.gl/ByPjJi
廚娘香Q秀粉絲團 
廚娘香Q秀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