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升息在即?台股外資動向引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3 日訊】台股今天表現不佳,在外資帶動下,跳空,跌破月線支撐,加上新台幣震盪走貶,引起外界關注。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今天受訪時信心喊話,他表示,近期市場對美國升息有預期,勢必吸引資金回美,但不至於造成巨大影響。

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美東時間周五,就要發表經濟展望演講,成為矚目焦點,外界預期,美國3月升息機率達到八成,美元指數如今升破102元大關、美股處在2萬1000點高水位關卡,反映資金湧入美國市場。

金管會副主委 鄭貞茂:「美國升息代表就是說,美國最近的就業數據,代表非常的強勁,那通膨也有增溫的跡象,所以我想升息也是水到渠成的一個動作。所以應該會吸引部分的資金,投入到美國的市場。」

反觀台股,3日一開盤,跳空跌破月線9685.66點,指數下跌43點,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爆量重貶2.25角,貶破31元大關,收在31.02元,熱錢連續三天流出,關鍵就是美國升息機率高漲,令投資人心慌慌,是否外資啟動撤退潮?

金管會副主委 鄭貞茂:「我們倒並不覺得美國升息,會對外資投資台灣造成比較大的影響,應該是不會。」

證交所董事長 施俊吉:「很多人說,資金行情,很多錢是流進台股來。股市終究還是能反映基本面。」

主管機關信心喊話,緊盯升息衝擊。為了刺激量能,台股也開放投資人透過券商,定期定額購買台股個股或ETF,不過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透露,目前包括元大、凱基、富邦證券都推出相關商品,但累計開戶只有2萬戶,投入金額僅約2000萬元,參與狀況並不太踴躍。

證交所董事長 施俊吉:「那麼現在的情形,它並沒有,情況大概就只有兩萬戶,那投入金額大概只有兩千多萬, 所以我們要進一步去了解,這是供給不足,還是需求不足的問題。那我們也會定期來檢討。」

對於有券商反映成本太高,影響推廣意願,證交所方面認為,只要投資人夠多,平均成本就會降低,未來將定期檢討制度推行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