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最新民調出爐 5成6對未來執政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3 日訊】台灣世代智庫今天公佈最新民意調查,滿意總統蔡英文民眾占43.3%,不滿意51.8%,仍有56.8%民眾對蔡總統未來執政有信心。

總統蔡英文一早來到殯儀館,親自送前參謀總長陳燊齡最後一程,頒發褒揚令暨青天白日勳章,上任9個多月來,總統民調再度下滑,根據台灣世代智庫民調的最新調查,蔡總統滿意度43.3%,比3個月前下降0.5個百分點,不滿意度51.8%,上升0.7%。而行政院長林全,滿意度也下降0.9個百分點,只剩33%,不滿意度,來到57.5%。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蔡總統或林全所謂的支持度,是穩定的雖然沒有往上爬,所以如果沒有特別的狀況,或意外的話,目前看起來利空是暫時出盡,這樣的一個情況,只要沒有其他危機出現,我想這個政權或這個政府,基本上會維持一個,人民對他基本的支持。」

綠委對民調正面解讀,因為民調結果,民眾對蔡政府的防疫措施,有80%的贊成度;對於年金改革觀感,也有67%覺得應該,另外,司法官淘汰制度同意度,更是高達93%,和前總統馬英九比起來,有67%的民眾覺得蔡總統比馬總統有改革決心,只有15%認為馬總統改革決心比較高。

民進黨立委 劉櫂豪:「特別有趣的現象是,無論是在泛綠陣營或是泛藍陣營,或中立的選民,這3個層次來看的話,我們都看出,民眾對兩位前後任總統的印象,都是認為小英總統,比較具有改革的形象。」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不要像馬英九政府,都是追求數字上的成長而已,要有一些讓民眾感受到的實質,第2個中立選民,他的不滿意度反應出來就是,現在施政他認為你做對了,但是這個做對的東西,是不是他最想要的?可能有落差,現在的政府應該去思考,這個落差在哪裡。」

立委抽絲剝繭,提出建言,也期待蔡政府找到民調反彈回春的蛛絲馬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