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隨行祕書「戳戳妹」葉芝邑請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3 日訊】心直口快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身邊有一個24歲的貼身「戳戳妹」,她就是葉芝邑,每當柯文哲發言一說錯話,她就在背後戳他、或是幫忙擋駕,不過現在傳出葉芝邑已經請辭,柯文哲今天(3日)被追問,不願多談。

台北市長 柯文哲 (2015.7):「哎呀他也是打手啊不是嗎?好了啦,市長你不要再講了。」

柯文哲公開受訪,被問到不知該回答時,總會有一名年輕女子出來擋駕,她就是市長貼身秘書葉芝邑,過去每當柯P講錯話時,總會在背後戳他,也被外界封為「戳戳妹」,沒想到,如今卻傳出請辭消息。

記者vs.台北市長 柯文哲:「(市長葉芝邑你要慰留她嗎?)(她請辭了嗎?會准辭嗎?)等她回來讓她休息一下(是不是因為人事鬥爭她覺得生厭了?)你怎麼會問這麼奇怪題目,(因為大家都說媒事組鬥爭很嚴重)喔,你要不要回應一下。」

面對愛將即將離開,柯文哲不願多做回應,24歲的葉芝邑從上一次台北市長選戰,就一路跟在柯P身邊,接著入府擔任市長臉書操盤手,兩人情同父女。

請辭後,葉芝邑也隨即和朋友到泰國度假,這幾天臉書上總會貼出在當地的旅遊照片,心情看起來很不錯,但從先前的前市府發言人林鶴明、副發言人黃大維,到戳戳妹請辭,柯P的三大核心幕僚,接連出走,讓議員不禁憂心。

台北市議員(民) 王威中:「過去海選出來的葉芝邑戳戳妹,現在竟然也先一步上岸了,未來柯市長會不會好像一台爆衝的車子,就少了煞車,過去標榜年輕氣息,還有民調以年輕選票為主力的柯市長,未來難道要改吃中老年選票、中老年的族群,我覺得這些應該是市長自己心裡要想一想的。」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 劉奕霆:「葉芝邑其實是在事前,跟市長做口頭請辭的部分,那市長也還沒做決定,(還是因為她厭煩人事鬥爭?),人事鬥爭?我想(市府)並沒有這樣子的問題。」

市府發言人強調,市府內絕無人事鬥爭的問題,柯文哲也還沒批准辭呈,將會極力慰留,畢竟剩下不到2年就要選舉,倒數時刻,可不能再失去任何一名戰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