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迎賓 世界搏茶會18日嘉義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3 日訊】2017世界搏茶會,3月18日起一連10天,將在嘉義蒜頭糖廠倉庫盛大登場。來自阿根廷、義大利、韓國與日本等18國名家茶器將展出,讓民眾體驗世界茶道與阿里山茶文化。

精彩的茶舞表演,為2017搏茶會揭開序幕,嘉義縣連續第二年舉辦「世界搏茶會」,促銷在地茶產業,邀民眾以茶會友、搏感情。

嘉義縣長 張花冠:「3月18日到27日,在嘉義蒜頭糖廠西側倉庫區(舉行),除了展現名壺之外,另外兩個特別的展演,叫作『山光』、『水影』,這個完全設計的非常、非常的浪漫。希望我們所有喜好喝茶的好朋友,以茶會友,大家來嘉義喝茶、搏感情。」

嘉義阿里山高山茶遠近馳名,今年搏茶會有六大主題,展現世界茶道及阿里山茶的文化特色。

茶藝師 王美燕:「不只單單是喝好茶而已,我們會以整個生活的美感,來展現我們的生活品質。」

嘉義縣副縣長 吳芳銘:「今年的主題,訂在『敬、淨、靜、境』,事實上不同的四個字的靜,也可以去表達出來茶的一個意義。透過文化做為底蘊,可以把高山茶再結合其他的茶,以及就是我們剛所說的茶具的這些東西,甚至產業的東西,可以把它更進一步連結起來。」

去年世界搏茶會吸引10萬人次參加,主辦單位希望,今年能創下超過20萬人次佳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