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莉執導《他們先殺了我父親》曝柬埔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3 日訊】由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執導的《他們先殺了我父親》,改編自柬埔寨作家梁昂的同名回憶錄,記錄1975年柬埔寨共產黨上台後發動大屠殺,造成170萬人民死亡的殘暴歷史。裘莉帶著柬埔寨養子回故鄉拍攝,要讓這段歷史不被世人遺忘。

1975年,柬埔寨共產黨奪下政權,金邊市風雲變色,大批城市居民被強迫下鄉勞動。原本無憂無慮的小女孩,失去父母後流離失所,獨自在槍林彈雨中求生。小小年紀被訓練成娃娃兵,但她只想努力的活下去。

電影《他們先殺了我父親》由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執導,改編自柬埔寨作家梁昂(Loung Ung)的同名回憶錄,描述1970年代赤柬總書記波布(Pol Pot)上台後發動的種族滅絕大屠殺,造成170萬人民死亡的殘暴歷史。

所有演員都來自當地,包括紅色高棉時代的倖存者及其後代。他們透過演出為自己的國家發聲,哀悼逝去的同胞。

裘莉在2000年拍攝《古墓奇兵》時與柬埔寨結緣,受當地純樸民風感動,因而領養了第一個兒子麥道斯(Maddox)。多年之後,裘莉帶著麥道斯回到故鄉,要透過孩子的眼睛,訴說這段故事,展現柬埔寨之美。

導演 安潔莉娜.裘莉:

「非常美麗,我希望讓人們感到自豪。我兒子和我一起拍電影時有所體驗,這是個有偉大藝術家的國家。」

柬埔寨這片寧靜美麗的土地,在共產黨統治的4年期間,變成了人間煉獄。一個小女孩的童年故事,反映出當時柬埔寨人民的共同遭遇。

導演 安潔莉娜.裘莉:

「我希望人們在看電影時,看到小梁昂,看著她經歷這段過程。人們會希望有人來幫助她;希望有人介入;希望她沒事。只是提醒大家,今天世界上還有一些小梁昂,在不同的國家,不同的戰爭地區,我們無法接近,我們不知道他們是否安好。所以她的故事就是他們的故事,這個故事是有普遍性的,我希望觀眾也能思考這一點。」

柬埔寨歷史翻過血腥的一頁,紅色高棉首腦被送上法庭,判處終身監禁。裘莉希望透過這部電影喚醒世人,對世界其他角落正在發生的暴行,也能夠予以關注。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