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鴨反常不遷徙 留彼得宮度冬添奇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3 日訊】今年冬天在俄國的鴨子有個非比尋常的現象,就是牠們不像以往遷徙到溫暖的地方過冬,反而是留在當地,怎麼回事呢?一起來看看。

在冬天寒冷的俄羅斯,雖然河邊已經結冰,但河面上卻意外地出現了密密麻麻的鴨子,熱鬧的擠滿在彼得霍夫宮花園(Peterhof Park)的小河中。

今年冬天俄羅斯鴨子反常,沒有遷往溫暖的地方避冬,反而是留在聖彼得堡(St.Petersburg)準備在此度過寒冷的冬天,讓「候鳥」罕見變成了「留鳥」。

鳥類學家 VLADIMIR KHRABRY:

「今年有大約七千五百隻鳥類在聖彼得堡過冬,包括彼得霍夫宮。」

不只是在彼得霍夫宮花園,在聖彼得堡的郊區,即使有些地方水面已經結冰,但還是停留著許多瑟縮的鴨子。

鳥類學家表示,這是因為有充足的食物吸引這些鳥類留下來過冬。

鳥類學家 VLADIMIR KHRABRY:

「這代表這裡有食物,有機會留下來交配、覓食,這裡的水也很好很乾淨,掠食者也很少。從人們的角度來看,這樣很美。」

意外出現的鴨子吸引許多民眾停下來欣賞拍照,也有民眾忍不住開始餵食。

但究竟是因為充足的食物,還是因為地球暖化造成鳥類習性的改變,該遷徙的候鳥沒有遷徙,則需要科學家做更深入的研究。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