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兄弟檔 影帝凱西怕蝴蝶 導演哥哥再爆料

本屆奧斯卡金像獎的新科影帝凱西艾佛列克,被爆出天生怕蝴蝶。(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4 日訊】本屆奧斯卡金像獎的新科影帝、后被爆出都是「恐蟲一族」,影后艾瑪史東生性怕蜘蛛,凱西艾佛列克則是不能看到蝴蝶。另外,凱西更被爆出是首個10歲到14歲期間,從不刷牙的奧斯卡影帝。

中央社報導,兩人害怕看到這類昆蟲,所不同的是,艾瑪史東(Emma Stone)怕蜘蛛是自己承認的,而凱西艾佛列克(Casey Affleck)則是哥哥班艾佛列克(小班,Ben Affleck)上節目爆料才曝光。

原來凱西被小金人加持前,也是金球獎今年戲劇類最佳男主角獎得主,金球獎在頒獎典禮致詞時,凱西感謝了很多人,包括他和哥哥的共同好友麥特戴蒙(Matt Damon),但卻忘了謝謝哥哥小班的照顧。 

小班於是在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前夕,上「吉米夜現場」(Jimmy Kimmel Live)節目與主持人吉米金摩(Jimmy Kimmel)對談,喊著要報復老弟,抖出他不為人知的小尷尬,其中之一就是他害怕看到美麗花蝴蝶。

小班當時說,弟弟將可能是首個害怕蝴蝶的奧斯卡金像獎得主,同時加碼爆料,凱西若奪小金人,他非常可能是首個10歲到14歲期間,從不刷牙的奧斯卡影帝。

這樣的小尷尬爆料果然是有用的,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的那晚,凱西終於記得在台上致詞結束前感謝老哥,不過到了後台受訪時卻又不好意思說,兒子打電話來小沮喪埋怨,「你甚至連提都沒提到我們」。

家人與親人這麼在意凱西得獎有沒有提到他們,那是因為他們心裡都認知,他們是凱西而凱西也是他們最愛也最珍惜的人,於是言語之間無須隱藏無須包裝,更無須你好我好大家好的相敬如賓。

即使凱西與牽手早已離異,但是毫不影響兩個兒子對父親的認同,有回凱西接受喜劇演員馬隆(Marc Maron)的網路廣播節目訪問,手機來電顯示是小兒子打來,就算當下Live直播,凱西隨即接聽不漏接。

究竟甚麼不得了的大事,非得中斷老爸的Live直播訪問?原來只是有雙鞋子找不到了,但兒子就是不問別人只信得過老爸,只因確定父親凱西是不會讓他們失望的守望者。

凱西悉心守望骨肉,最惦念則是哥哥對他守護的情分。1995年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主演的「愛的機密」(To Die For)凱西軋了一角,戲散了,凱西只想離開洛杉磯回學校完成大學課業,然後找份尋常餬口的頭路。

他雖然缺乏在好萊塢發展的企圖,但是老哥與麥特戴蒙編寫劇本的1997年電影「心靈捕手」(Good Will Hunting),就是獨具慧眼專門替他設計,讓他能好好發揮的角色,不至於與演藝圈斷了連繫。

於是2007年,老哥執導的「失蹤人口」(Gone Baby Gone)再度找他挑大梁,又再過了10年,2017年凱西奪奧斯卡影帝,而2012年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小班自導自演的「亞果出任務」(Argo)獲最佳影片獎項。

小班1997年所寫的《心靈捕手》就贏得了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獎,自導自編自演的《亞果出任務》(2012年)贏得了奧斯卡最佳影片獎。

「我想我們不是要自吹自擂,但我想我們是有史以來唯一贏得奧斯卡獎的兄弟檔」,這是他奪奧斯卡影帝那晚在後台面對記者提問時,除了肯定自己的成就,也向大3歲的哥哥表示感謝。

凱西艾佛列克雖是首個怕蝴蝶又年少不愛刷牙的奧斯卡新科影帝,但更重要的他是重手足、愛家人的金像獎最佳男主角,他悉心守望著摯愛的兒子,也獲得小班的支持,兄弟一同締造了影壇佳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