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考慮斬首朝鮮 北京的下一步怎麼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4 日訊】美國媒體日前披露,面對不斷升級的北韓核武威脅,白宮不排除動用軍事手段來解決朝核問題,也就是所謂的,斬首行動。那麼,強調積極參與國際社會的中國習近平政府,將會如何面對?我們的,透視焦點,帶您瞭解。

美國媒體2月28號引述川普政府高層人士披露,川普相信金正恩「可能瘋了」。川普把北韓核武,視為對美國的最高威脅。

《華爾街日報》則引述消息人士說,白宮內部審議了對朝戰略,不排除動用軍事力量,或者推翻北韓金家政權,以解除北韓核威脅。

政論家 陳破空:「川普上任之後,軍事手段解決北韓問題的可能性增加了。因為根據川普的性格,他要麼置之不理、認為這個問題是中國(應解決)的問題;要麼就是秘密擬定計劃,發動突然襲擊,他經常說『我不想讓人知道我的底牌』。我想川普不會尋求聯合國動武的決議,他已經反對國際化。川普只會跟當地的盟國,比如韓國、日本來合作解決這個問題。」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3號報導,聯合國在一份尚未公布的調查報告中,不點名批評安理會某成員國(也是北韓盟友),在去年11月安理會一致同意制裁北韓後,仍繼續幫助北韓發展核武器。

報導說,聯合國專家收集了充分的證據,例如北韓企業落戶到中國,然後向莫三比克或剛果民主共和國出售武器零件等。

政論家 陳破空:「在這個時候有這樣一份報告,恐怕川普政府必需認真對待這件事情。北京一直在支持北韓的核計劃。中國的鴻祥公司在十幾年裡,不斷的給北韓提供核元件,核材料。後來的報導顯示,像鴻祥公司這樣暗中資助北韓核計劃的恐怕有多達十幾家、甚至20家中國企業。」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包括能源,糧食,甚至核武,都跟原來江澤民時期的援助緊密相關。特別是通過企業的機制,(現在)還是完全存在的。」

《華爾街日報》說,美國軍事行動的可能性,可能讓北京擔憂,或許將促使北京主動切斷北韓的經濟生命線,遏制北韓核武,以避免美國行動。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北韓跟中國現在關係的惡化,趨勢越來越明顯。從現在來看,習近平政權跟北韓的關係不會逆轉。如果美國採取軍事行動,有可能會得到習近平的首肯,但是我估計,薩德導彈的部署,有可能是作為交換條件來談。」

中國問題專家文昭:「一旦美國對北韓採取軍事打擊的話,我想中共會非常糾結,因為顯然中共內部對北韓有不同的意見,會有人希望對北韓提供一定形式的援助,但是也一定會遇到美國的強烈反對,這個我想也會引起中共內部矛盾的升級。但是最終我想,如果矛盾激化到這種程度的話,放棄北韓的可能性更大,因為對中共來講,維護對美國的經貿關係穩定,對它的戰略利益更高。」

北韓官方朝中社,日前用罕見語氣批評北京對北韓的制裁「卑劣」,「低級」。北京能否約束這個越來越不聽話的共產小兄弟,避免危機升級,或者能否拋棄共產意識桎梏放棄北韓,成為棘手難題。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