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全國青創應用賽 嘉義廣邀好手PK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4 日訊】由嘉義縣、市青創會聯合舉辦的「2017全國青年創意應用競賽」即將登場。記者會上,嘉義市長涂醒哲宣布加碼獎項,鼓勵青年學子報名,發揮創意與活化應用。

各式各樣得獎作品,有像一幅畫的「雲海燈」,呈現日出和雲海意象;有利用機械鑄造原理製作的「安全型任意門檔」和「自鎖式窗戶鎖」,這些來自學生天馬行空的創意,令人驚豔!

民雄農工機械科主任 王豐文:「你只要記得關(窗戶),你就不會忘記鎖,它所利用到的是一個偏心輪原理而已;打開的時候,把它解除掉時候,這個就可以打開了,等一下呢我們把它關起來時候,它就自動上鎖了。」

得獎選手 楊富凱:「一般外面的插座,跟那個Arduino、控制板做改裝,對!對!然後就可以變成控制的家電,用那個手機APP,透過藍芽來控制。」

民雄農工校長 孫忠義:「最重要的是信心,而信心是來自體會成功的經驗,感謝市政府跟青創會提供這個平台,讓學生能夠有多元的發展,尤其在創意裡面又能夠應用。」

邁入第二年的全國青年創意應用競賽,主辦單位希望把學生天馬行空的想法導入創意平台,腦力激盪後產出創新作品。

嘉義市長 涂醒哲:「希望給青年多一點點的機會,多一點點的舞台,希望把他們的創意能夠應用化。四組裡面的第一名,我們願意提供現在剛剛做好的KY三27的青創園區,讓他免費使用一年。」

嘉義市青創會理事長 沈稚遊:「讓學生把他一些天馬行空的想法,然後也不限科系,讓他去發揮、去思考,學生有這樣腦力激盪之後,把它產出一個作品。」

沈稚遊指出,去年總計356隊伍參賽,晉級決賽的就有129隊,創意發想過程中,可以商品化及量產,活絡在地經濟,進而根留嘉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