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台灣女赴韓失蹤 外交部:涉詐欺遭逮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5 日訊】再來關心,台灣2名19歲女孩,到韓國遊學,卻失聯半個月。今天,外交部證實,兩人涉及電信金融詐騙案,遭到南韓警方逮捕。

江姓少女母親(2017.03.05):「我是怕說她會被人蛇集團,或是詐騙集團給騙了。」

以為女兒遊韓失蹤了,媽媽心急如焚,拿出自製海報尋人,請大家幫幫忙,但案件卻出現戲劇性轉變,驚傳她們竟然是捲入電信詐騙案。

韓媒「YTN」報導:「(被捕後)她拒絕向家屬通報,我們於是根據《刑事訴訟法》,為她派任了公設律師。」

涉案消息登上韓國媒體,稱2名19歲少女是「假遊學、真詐騙」。以觀光簽證入韓,但2月15日,卻在京畿道水原一帶,接受詐騙集團指示,提領400萬韓圜現金,當場被逮捕。

江姓少女鄰居:「看起來還滿乖的這樣,(不像會去做壞事的人?)不會啊!就像年輕女孩,比較時髦這樣子。」

江姓少女的鄰居,不敢置信,認為少女可能是被誘騙才會參與犯罪。但外交部已經發出聲明,證實獲韓國警方通知,兩人分別在2月14日及15日被捕,未來將在韓國接受司法審判。

聲音來源:少女父親 江爸爸:「也有交代她不要做違法的事情,她說好,小孩如果做違法的事情,就接受法律制裁啊。不然大人能怎麼辦,看我們外交部有沒有辦法把人帶回台灣。」

外交部說,江女遭逮的第一時間,不願通知中華民國駐韓國代表處,因此在江母報案後,4日才獲韓國警方告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