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企業願用新鮮人 鴻海42K徵才無上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5 日訊】根據求職網站調查,今年有九成二的企業,願意僱用新鮮人,其中,鴻海就開出畢業生4萬2千元的起薪,來吸引優秀的年輕人才加入。

求職加油團:「GOOD JOB,求職必勝GOOD JOB。」

加油團站在台大校園徵才活動門口為新鮮人打氣,根據求職網站調查,有96.2%的畢業生和社會新鮮人選擇「先就業」,「再進修」僅占3.8%,續創6年以來的新高,而且今年企業願意雇用新鮮人的意願也有所增加。

求職網站發言人 楊宗斌:「今年看起來有到9成2的這個企業,要這個徵求這個新鮮人,創下6年以來新高,其實主要原因是說,其實今年看起來企業有所謂的汰舊換新,在加上這個83年次的役男,剛好這役期縮短成4個月,最快在下半年就可以投入職場,也提高廠商徵才意願。」

求職網站今年的調查也發現,新鮮人的月薪期望值平均值落在3萬1284元,比去年低了0.8%,而喊出「徵才無上限」的鴻海,今年開出大學理工科畢業生4萬2千元的起薪,來吸引優秀的年輕人才加入。

鴻海人才開發部專理 李彥恭:「針對於大學新鮮人跟畢業生,其實我們的起薪是比一般業界還要來的高的,那也就是因為我們董事長,其實針對於集團內部的年輕人才,走年輕化而且惜才,所以願意用更好的機會跟待遇來挖掘更好的,適合我們集團的人才。」

鴻海表示,今年徵才標準,首重「創意、創新、創業」的三創精神和主動積極的人格特質,徵才重點將鎖定在機器人應用開發、自動化、物聯網、大數據、智慧網路等發展領域,集團近年正在積極佈建「硬軟整合、實虛結合」生態鏈,整合跨界戰略資源,升級全球化智能製造,加速轉型科技服務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