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南韓部署薩德!中國經濟不輕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5 日訊】南韓部署薩德系統,遭到中共強硬抵制,不僅祭出限韓令,更限制陸客團到韓國旅遊。不過,其實,中國在貿易上也相當依賴韓國。在這場風波當中,恐怕中共自己,也將承受惡果。

南韓部署薩德系統,遭到中共強硬抵制,不僅祭出限韓令,更限制到韓國旅遊,衝擊韓國經濟。但韓國媒體報導,兩國貿易依存度高,中國經濟在這場風波當中,也將勢必受到衝擊。

TV朝鮮:「去年,中國產品輸出到韓國的規模達到870億美元,相當於100兆韓元,位居韓國首位。」

韓國媒體報導,中國出口的產品,大量依賴韓國的零件。中共對韓國的報復行動,對中國來說,也是很大的負擔。

韓國YTN電視台:「去年,中國進口市場中,韓國產品的佔有率達到10%,超過美國和日本,位居第一。單單從中間的附件來看,有45%是韓國的產品。特別是中國輸出到美國的產品,65%的手機和電器設備,60%的衣料纖維,都使用韓國企業製造的零件或材料。」

韓國現代經濟研究院經濟研究室室長室長 周元:「中國企業還需要很多韓國的中間產品,韓國企業對中國市場投資很多。如此一來,對韓國的報復,難以全面擴大。」

目前,中共的報復行為已經引起不少韓國人反感,中國3C產品和啤酒的銷售已經下滑,還有韓國人說,不會再去中國旅遊。

韓國民眾:「現在,中國產品即使比較便宜,也不想買了。」

韓國民眾:「可能的話,就避免使用中國產品,希望團結我們的力量,像一個國家一樣。」

近年來,朝鮮不斷試射飛彈,美國與韓國決定聯合部署「薩德防禦系統」。雖然韓方一再表示與中國無關,仍引起中共不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