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變「賭門」!金門發起反賭連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5 日訊】離島澎湖經過兩次公投後,擋下賭場設立;現在,金門也正進行博弈連署。星期六(3/4),反賭團體在當地宣誓,不會讓金門從戰場 變賭場。

遊行民眾:「金門我的家,賭場遠離它。」

手拿反賭旗幟,「金門反賭場聯盟」堅定的走到金門縣議會前,不願讓金門從戰場變成賭場。

金門反賭聯盟發起人 楊再平:「這樣一種人性的殺戮,有可能在金門重現。我們只是從過去的戰地,而轉換成是一個賭場的殖民地。」

一項名為「為振興金門經濟,在國際渡假區中開放5%觀光博弈」的地方性公投案,目前正在金門進行連署,只要通過5178人的門檻,就可以進行第二階段公投。

台灣反賭博合法化聯盟執行長 何宗勳:「金門人的公民意識非常濃厚,我們才經過短短的兩天,就可以串連金門從學術界跟公民團體,包含還有學生全部都站出來。」

連署結果預定4月3日就會揭曉,反賭方強調,博弈法已經被凍結在立法院外,博弈公投只是財團炒作的假議題。

台灣反賭博合法化聯盟執行長 何宗勳:「賭場法的博弈法,目前已經被凍結在立法院門外,年底之前公投通過,一樣是沒有辦法設賭場,是財團政策炒作圖利的假議題。」

面對攸關金門未來發展的博弈議題,縣政府表示,會尊重民意。

金門副縣長吳成典:「在政府立場一定是中立、不偏不倚的來看待這個事情。」

反賭聯盟表示,朝野政黨應協力廢除離島建設條例10-2條:「開放離島設置觀光賭場」,並給離島一條真正的永續發展之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