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孔子之名!紀錄片揭中共藉辦學行統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6 日訊】看完一中承諾書風波後,來看到,有中共官方背景的孔子學院,近年來在北美和歐洲多個國家,遭到抵制或關閉;紀錄片《假孔子之名》之前在加拿大首映,片中也揭露中共如何藉辦學之名,進行統戰。

這是孔子學院前教師趙琪的真實經歷,以她的故事拍攝的記錄片假孔子之名,在加拿大舉行的全球首映式,引起很大反響。

前加拿大情報局亞太主管Michel Juneau-Katsuya:「全球很多情報機關和反情報機關以及加拿大情報局已經認清孔子學院是間諜機構」

記錄片講述了趙琪因為修煉法輪功,即使在加拿大的孔子學院任教也備受壓力,她最終選擇出走孔子學院。並針對麥克馬斯特(McMaster)大學的孔子學院向安大略省(Ontario)人權仲裁委員會提出了歧視投訴。

觀眾:「我真的真的很震驚,我想到那位女士,因為修煉法輪功在中國遭受迫害,難以置信。」

民主人士盛雪:「它的歧視、它的迫害、它的共產專制的意識形態,全部跟著這個系統過來了。」

2014年為時5個月、不斷升級的民眾抗議,最終多倫多教育局取消了孔子學院計畫,但導演秋旻表示全加拿大仍然有12所學院,全球共有500多所孔子學院及1000多所孔子課堂。

《假孔子之名》導演秋旻:「這個片子我希望把它帶到世界各地,尤其是跟中共合作辦學的機構,讓他們考慮他們的決定。」

主辦方Lynn Braun:「我認為更多人應該知道這個故事。」

新唐人記者嚴楓林君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