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生育職涯阻力?4成7受不友善對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一份針對職場婦女的調查,有高達四成七的受訪者透露,曾經在職場上因為結婚,以及懷孕,遭到不公平對待。

人力銀行副總經理 李大華:「我們看到在婦女自己的心裡面,有覺得說她結婚生子之後,受到不平等的待遇,那其中有4成7的朋友有明顯的感受,另外就是因為她結婚生產,她做一些生涯規劃的轉變,其中有7成4的朋友,她明顯的感覺到說,她因為結婚生產,那受到不平等的待遇而決定要轉職,那另外有兩成是因此而決定要離職,在一例一休之後,許多婦女朋友她們感受到最強烈的就是,第一點,她們薪資或獎金會下降會減少,第二點就是她們的工作時間會被調整,那反而沒有那麼靈活,第三點是她們的工作內容也會被調整,所以在這方面,我們調查了有百分之六十八的受訪婦女,她們是反對一例一休。」

全職婦女 何小姐:「找工作一年多了,其實還滿失望的,因為拒絕應該十幾次了,我覺得很不公平,懷孕也會想要工作啊。」

全職婦女 丁小姐:「有小孩我覺得公司也不會錄用,因為公司不可能讓你一直請假,然後讓你回家處理小朋友的事情,希望老闆可以將心比心。」

好,主計處統計,女性要比男性多工作52天,才能拿到一樣的薪水;人力銀行說,有近2成已婚婦女,因為遭到不公平對待,所以退出職場,改當全職媽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