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抗日劇再刷底限 包子能變炸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6 日訊】大陸近年來常拍「抗日劇」,但因不少情節誇張失實,屢成為輿論笑柄。繼手榴彈打下飛機、徒手撕裂日本士兵的橋段後,最近又出現了「包子能吃又能當炸彈」的離奇情節。


最近幾天,一段2012年播出的抗日劇《敵後便衣隊傳奇》突然在網絡熱傳,劇情是中共軍隊舉辦比武大會選拔隊員,其中一個叫馬洛的新兵,竟然拿出了包子請首長吃。更離譜的是,只見他拿起包子吃了一口後,把剩下的半個包子隨手向遠處一丟,竟然引發爆炸。

除了包子以外,馬洛還拿出了黃瓜、紅蘿蔔、辣椒等蔬菜,統統示範了一遍,一邊吃,一邊炸,都可以既當食物,又當手榴彈。

這樣誇張的情節引發了中國網友譏諷,紛紛留言批評劇情嚴重失實,「不但侮辱了歷史,國人的智商也受到了侮辱」,也有人質問「此劇是怎麽通過審查的?」「民族浴血奮戰,卻被人演成了喜劇」。

另有網民調侃說,「這就是我好多年不看電視的原因」,「這樣的裝備,抗戰還需要14年?」

據報導指,從手撕鬼子到單車飛天,中國各式各樣抗日劇經常令網友啼笑皆非,但依然能順利通過審查。有大陸編輯直言,這類抗日劇能受寵,是因為其在過審期間更加容易「脫穎而出」,對了中共宣傳部門的胃口。

文章轉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