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苯乙烯廠氣爆意外 台化:損失不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6 日訊】今天淩晨,台塑六輕廠中的台化苯乙烯(SM)廠,驚傳工安意外,台化表示,初步估算損失不大,下游製程目前仍正常操作,分析師認為事件對台化利潤影響有限,台化今天股價仍堅守紅盤。

台塑集團旗下的六輕石化園區,今天凌晨發生加熱爐氣爆意外,4名作業員胸部、臉部灼傷,經院方診治,傷勢無大礙。

台化副總 張吉柱:「氣體換到液體燃料的時候,爐子壓力攀高之後,一些熱氣有點跑出來,四個人員臉部有些灼傷。我們設備部分,發生問題之後,有按照操作標準,暫停使用。」

台塑集團指出,發生意外的設備與製程已經停止生產,初估損失不大,生產部分因尚有中間庫存原料,下游製程目前仍正常操作。分析師表示事件對台化利潤影響有限,台化今天股價仍堅守紅盤。

台新投顧協理 黃文清:「SM(苯乙烯)廠產能的稼動率不是很高,換句話說這個影響層面就會相對有限,現在就是說會有消息面的支撐,大家聽到這個消息,價格上面就會有所支撐,當然對國喬跟台苯來講,就會相對是有利的。」

過往台塑六輕工安意外頻傳,根據雲林縣政府工安事件資訊網,六輕在2010年至2014年期間,發生大、小火災次數至少13次,以投資角度來看,工安事件可能影響企業形象受損。

台新投顧協理 黃文清:「至於說後續當然就看台塑這邊,它在工安這一塊態度跟後續處理的狀況,原則上對於大的集團或者是六輕這邊,台化獲利來講,影響程度不是很大。」

分析師表示,如果事故讓台化SM(苯乙烯)供給減少,根據3月3日SM(TW)報價,周小跌0.5%,月減11%,可能導致SM(苯乙烯)報價止穩往上,今日盤中SM股國喬、台苯股價上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