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1邦交國關係?外長:有黃燈無紅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6 日訊】在中共打壓下,台灣國際處境受到關注,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赴國會備詢,他透露,目前21個邦交國的關係,有黃燈,但是沒有危險的紅燈。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21個邦交國裡面有沒有紅燈?」

外交部長 李大維:「沒有紅燈,但是有黃燈」

報告台灣外交處境,外交部長李大維,沒有透露多少友邦關係亮黃燈,不過,他說在加勒比海地區,有些浮動。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我們加勒比海友邦有不穩定的,有這個訊息嗎?」

外交部長 李大維:「那個區域,的的確確是有相當的浮動,我們也做些補救的措施,整個情形,目前我們認為,還在控制的範圍」

台灣位於加勒比海地區的6個友邦,包括聖文森、聖露西亞、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多明尼加、貝里斯與海地。李大維說,今年下半年,規劃總統出訪邦交國。

與此同時,許多非邦交國家持續展現對台友善,台灣亞協將正名為「台灣日本關係協會」。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這個月就可能正式掛牌改名?」

外交部長 李大維:「我想今天才三月初,一定可以的。」

另外,台灣是否能以觀察員身分,出席5月WHA世界衛生大會?李大維說,目前狀況還不明朗,會持續向WHO表達立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