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4K戰火敲響 中華電MOD拼兩年回本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6 日訊】國內不少消費者,家中電視已經具備4K高解析度,但卻獨獨缺少 4K 的節目能夠收看,國內電信業者中華電信,今天宣布推出 4K的MOD平台,預告今年台北世大運,將全程以4K進行轉播,也敲響國內數位影音市場,邁向新的里程碑。

真實4K高畫質紀錄片,森林裡頭,動植物生長細節,放大到一覽無遺,國內不少民眾買了4K電視,但卻只能播放一般Full HD解析度影片,現在有了另一個選擇。

中華電信董事長 鄭優:「隨著影像品質的進化,大家都希望看到,就是像國外一樣4K,將來當然是要8K。」

中華電信旗下的MOD業務,推出4K高畫質影音平台,引進歐美紀實影片、戲劇、運動以及美食等多元內容,與傳統Full HD (1920X1080)解析度相比,4K影音解析度達到4倍(3840x 2160),希望結合內容、平台、寬頻、硬體,加速4K產業鏈發展。NCC主委詹婷怡認為,未來數位匯流的競爭,比的就是內容。

NCC主委 詹婷怡:「我想今天確實是一個里程碑,它代表的是一個真正的數位匯流。未來的競爭會在內容跟服務的質跟量,誰能夠掌握更好的內容,誰就能夠掌握消費者的心。」

高畫質影音串流OTT,已經成為電信業者跨足數位匯流重要戰場,台灣大哥大,計畫2018年提供1G高速上網,以及4K的OTT串流影音服務;亞太電信攜手愛奇藝、Netflix,搶推自家便當(BANDOTT)機上盒,主打4K影音吃到飽 ;小米也在3月在台推出4K HDR機上盒影音,都是看中這波趨勢。

中華電信董事長 鄭優:「我們MOD整體的就是說,希望從現在132萬戶,能夠增加到年底,達到兩百萬戶,如果樂觀的話,當然我們希望,兩年內就能夠回收嘛。」

中華電信預計在6月初,推出服務提供2萬戶進行試用,第4季才正式商轉,鄭優認為,隨著5G即將起飛普及,台灣在影音內容上,也應該急起直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