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進軍好萊塢 學者憂影響美國文化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7 日訊】近年來,以萬達集團為首的中資企業,大舉收購好萊塢製片公司,不過,這一個趨勢已經引起美國華府智庫學者關切,他們擔憂,美國的文化自由正被侵蝕,請看我們華府記者的報導。

從2011年到2016年,中國電影市場從20億美元猛增到68億美元。這對好萊塢無疑具有巨大的吸引力。與此同時,中共控制的紅色資本也開始湧向好萊塢。其中,萬達集團至今先後砸下近百億美元,購入傳奇影業、著名院線公司AMC和卡麥克,以及金球獎電視製作公司 Dick Clark Productions等。

《中國製造的好萊塢》作者 Aynne Kokas:「好萊塢的製片廠,已經在重新審視他們正在拍攝的影片,看是否迎合中國市場,符合市場要求,達到中共明裡暗裡的審查標準。」

近年來,為打入中國市場,好萊塢配合中共要求開始自我審查,反應中國真實現況的電影在好萊塢早已絕跡;而美中合作的大片日趨增多,卻廣受觀眾惡評。

威爾遜中心基辛格研究所主任 戴博:「目前的合拍影片不成功,主要因為中共的審查。中國的媒體和創作行業,屬於中共對內和對外宣傳的一部份。以中共宣傳為目的的電影,顯然不會受到國際觀眾們的歡迎,因為他們習慣自由的藝術與表達。這不會成功。」

中共對於電影、電視等文藝創作的嚴厲審查,原本就是專制暴政下的產物。學者認為,美國社會必須對此引起高度重視,否則美國的文化自由將被逐漸侵蝕。

威爾遜中心基辛格研究所主任 戴博:「好萊塢的製片商想做大片,想在中國市場做好,不得不應付中共的審查並滿足其要求。就是說中共的審查可以直接被出口到美國,這對於美國的文化健康有很大影響。」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