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時力議員選舉站台? 柯P:要居間協調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7 日訊】提早準備2018議員選舉,各黨也開始佈局台北市人選,不過民進黨和時代力量都有意參選,時代力量更是爭取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白色力量支持,柯文哲表示,競爭中也可以有協調。

台北市長 柯文哲:「朋友要多、敵人要少,所以我們當然要爭取最多的朋友,只是說,在這個過程當中如何減少彼此,他們彼此、他們之間的衝突,那這個有時候我們要居間去協調。」

時代力量與社會民主黨都宣布會全力投入下屆議員選戰,時代力量除中正萬華區不提名,其餘五區將各推一位參選人,爭取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白色力量支持,但傳出此舉造成綠營不滿,也憂心藍營獲利。

時代力量立委 林昶佐:「找柯文哲市長站台,這當然還是要到了選舉之前來看,大家彼此合作的默契,但是以目前來講,其實是不管是跟柯文哲市長,還是民進黨市黨部這邊的互動,都是很正面友善的。」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認為,未來跟民進黨的關係不會有大的狀況發生,對於未來要如何站台,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競爭中也可以有協調,有時在多席次的議員選區,是需要事先協調的,否則就會陷入混戰的局面,最後難以控制。

台北市長 柯文哲:「事實上上一次黃國昌來跟范雲來找我的時候,我都有建議他們說,這個關於這些提名,有時候還是要政黨跟政黨之間要坐下來協商一下,減少那種衝突。」

媒體也問到會不會也替國民黨站台?柯文哲說,只要是對市民有益的事,國民黨議員拜託我們該做都會做,但不要他去的他就不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