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猛「搗彈」川安熱線展同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7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注,在北韓昨天發射多枚飛彈,到日本經濟海域後,北韓官媒宣稱,設定目標是美軍駐日本基地;這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緊急召開國安會議,並且和美國總統川普通上電話。今天安倍公佈,他與川普的通話內容,重申美日同盟的立場,而南韓也證實,「薩德」反導彈系統(THAAAD) 的部分裝備,已經在昨天運抵 美軍駐烏山空軍基地,展開部署。

上周美韓展開例行性聯合軍演,讓北韓當局相當不滿,並稱會有報復性回擊。昨天北韓對著日本海西北海域,發射4枚飛彈,這讓日本南韓大為光火。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緊急與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商議如何應對北韓發射飛彈挑釁。安倍今天公佈他與川普25分鐘的電話談話內容。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川普總統(電話中)說,美國將100%與日本在一起。也希望將他的發言,傳達給日本的國民。」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川普)他說他想要我們100%地信任他和美國。」

其實上個月,就在安倍訪美期間,北韓也向朝鮮半島東海試射一枚彈道飛彈,當時川普與安倍立刻召開聯合記者會譴責北韓。

北韓官媒揚言,這次目標是要打擊日本美軍基地;媒體報導,日本已經拾獲飛彈殘骸,將進一步進行分析。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們不會容忍這次(北韓導彈)發射,這顯然違反安全理事會各項決議;我們強烈斥責北韓(的行為)。」

展現美日同盟決心,日本防衛省已著手研究引進美國的「薩德」飛彈攔截系統(THAAD),預定在今年第二次追加預算案中,正式提出相關政策。

南韓媒體報導,美國已經在南韓星州基地開始佈署「薩德」反導彈系統的第一個零組件,包括 2 台發射架系統裝備,南韓國防部表示,將儘快經過相應程式陸續將「薩德」系統部署完成。

聯合國(UN)安理會預計在周三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北韓的導彈試射行動。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呼籲北韓自我克制,不要再有進一步的挑釁行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