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去產能擴及煤電業 年目標5千萬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7 日訊】中國經濟增速已經降至20多年來的最低水平,尋找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是周日開幕的全國人大會議的一項任務。面對這項挑戰,中國發改委昨天宣布,今年中國鋼鐵去產能目標是5千萬噸左右,另外,去產能目標,將會擴大到煤、電行業。

CNN Money主持人 約翰德菲特瑞斯:「(中國GDP成長預期),降低到百分之6.5,幾乎是三十年來最低增長。」

CNN Money主持人 約翰德菲特瑞斯:「中國領導層向會議宣布,希望降低經濟成長預期,強調供需穩定、品質成長,降低產能,特別是要從法規面著手。」

中國發改委副主任寧吉喆,昨天在全國人大五次會議記者會上表示,除了提出今年鋼鐵去產能目標5000萬噸左右,以及煤炭去產能目標1.5億噸以上之外,還要進一步擴展到到煤電業,初步計劃,今年淘汰火力發電規模,約5000萬千瓦。 華爾街日報指出,中國政府近來轉變策略,允許僵屍企業破產,認為中國正開始採取痛苦措施,來精簡臃腫的工業部門,加強債務管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