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語言學習市場夯 電商跨足搶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7 日訊】看好全球數位語言學習市場商機,台灣電商首度跨足語言學習領域,推出AI語言學習服務Lingvist,號稱能夠讓使用者在200小時,快速學好英文。不過這波上看30億美元的商機,早已成為市場熱潮。

AI語言學習平台Lingvist:「許多語言學習平台,教你很多不實用的單字,我們則是先分析大量的現代詞彙,並教導使用者常用的單字。」

透過大數據分析,使用者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學會最常用的英文單字。台灣電商首度跨足語言學習領域,推出AI語言學習服務Lingvist。

PChome董事長 詹宏志:「這個Lingvist是在我們看起來是他有跟skype一樣的潛力,這個潛力意思就是說,語言的需求,學習語言的需求是全球性的,這個是一個新的變化,對我們來講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

不同一般語言學習,Lingvist透過演算使用者的學習歷程,調整複習的頻率,另外,透過大數據分析熱門影片與新聞,選出最實用的單字,與台灣本土新創業者VoiceTube有異曲同工之妙。

Lingvist執行長 Mait Muntel:「記憶的數據是非常精準的。所以我們可以用你個人的記憶模式來算出,你必須在何時複習什麼,可以讓你學習的更快。」

同樣採用數據導向式的語言學習平台Duolingo,則是導入chatbot聊天機器人功能,隨著對話時間越長,使用的字彙與難度也逐漸提升。

美國科技媒體TechCrunch:「軟體試著給予機器人不同的角色,像是廚師Robert、司機Renee,以及警察Ada,他們回答你不同的問題,並且糾正你的錯誤,如果你不知道如何回答,有一個「請幫我回覆」的按鈕,它會給你一些建議。」

業者看好,全球語言學習市場商機,上看580億美元,其中數位語言學習,就佔了30億美元,並預計每年以22%的幅度增長, 如今AI技術的加入,也為產業帶來新一波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