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四寶2月營收達陣 洪福源釋閃燃事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7 日訊】台塑四寶今天(7日)發表2月營收表現,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3成,也展望第二季表現,另外,對於昨天(6日) 麥寮廠區SM廠的閃燃事件,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也親自說明。

台化副董事長 洪福源:「液態燃料改成氣態燃料他控制不好,所以燃料加多了,製程那個爐裡面的壓力增加,它瞬間閃燃,它壓力把爐子的外殼撐破了。」

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在台塑業績發表會上還原麥寮廠區SM廠SM1經過,因受爐子外殼受傷的4位工作人員,1人已經出院,3人還在醫院觀察,目前狀況穩定沒有生命危險,面對這次意外事故,台塑決定管線全部換新。

台化副董事長 洪福源:「雖然它管子沒破但是我們認為還是換新的比較安全。基本上還是要安全第一,那經過政府機關同意以後,我們才會開徹。」

洪福源表示,估計SM1將影響8000噸產能,但影響不大,不過設備定檢,將間接影響台化第二季表現,預計營收比第一季低。另外,台塑四寶2月營收表現,台塑營收成長,月增率為1.1%,其餘三寶2月營收都較1月下滑,尤其是台塑化營收衰退最多,月減率高達12.2%。

台塑化總經理 曹明:「整個獲利的狀況,因為原料的價格下跌,產品價格也是有下跌,還是比較審慎樂觀的看法。」

展望第二季,台塑、南亞一致看好,一致看好,台化還要觀望,台塑化則是審慎評估。台塑四寶整體表現,2月累計營收達到1206.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1.2%。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