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要快!屏東霧台櫻王9成已開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7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除了嘉義阿里山有「櫻王」吉野櫻,屏東霧台部落也有一棵樹齡40、50年的山櫻花,開花率達90%,花況 稱霸霧台,而且這棵櫻王在主人的用心雕塑下,姿態優美,還能近距離坐在櫻花樹下,感受櫻花盛開的浪漫,吸引不少人特地上山造訪。

到霧台賞櫻,只有的遊客,轉進部落才找得到櫻王扎根的民宅,火紅的山櫻花就在斜坡上,很吸睛。

霧台鄉民代表 賴天賜:「霧台櫻花王它的樹齡,差不多在45到50歲之間,在三年前這棵櫻花就開始開花盛開,盛開的階段,開花率差不多在90%左右,這棵櫻花是屬於私人的領域。」

櫻王的主人開放自家庭院,讓遊客可以在櫻花樹下,近距離感受一下山櫻花滿開的盛況,即使不是假日,小小的庭院,人氣有夠旺,全都是衝著櫻王的名氣來的。

遊客:「我覺得還滿漂亮的,應該算接近滿開了吧,這棵比較美 嗯,很開心啊 來這邊看(櫻王)。」

櫻王吸睛,帶動人氣,不論近看遠觀,風情各有不同,甚至帶動附近店家的生意,賣起烤山豬肉,不過,這麼美麗的景緻,只剩一個星期左右,想要感受一下,原住民文化的霧台櫻花季,就要把握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