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德不是針對中國!美韓將共同向中說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8 日訊】再來看到,這個月中,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啟動亞洲行,出訪日本、韓國和中國,其中薩德問題備受關注。稍早,南韓外交部已經證實,將會和美國共同說服中國,強調薩德是防禦北韓,不會威脅中國。

週二﹐美國國務院代理發言人唐納(Mark Toner)在例行簡報會上說﹐國務卿提勒森將在3月15日到19日期間﹐對日本、韓國和中國進行訪問。他將與這些國家的領導人討論雙邊與多邊議題,包括進行戰略協調﹐對付來自北韓的日益增加的核武與導彈威脅,並重申美國政府進一步擴大並加強在亞太地區的經濟與安全利益的承諾。

《華爾街日報》五角大樓記者 Gordon Lubold﹕「他的出訪很可能著重在聽取意見並讓美國的盟友放心﹐美國依然是其盟友並將與區域國家合作。我不知道是否有重要政策會發佈﹐或者有政策存在。」

這次出訪正值區域安全敏感時刻。北韓6日剛剛發射四枚彈道道導彈,其中三枚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7日﹐美國軍方即宣佈﹐「薩德」導彈防御系統首批裝備已經抵達韓國,標志著韓美正式開始在韓部署「薩德」。中共對此一直表示強烈反對﹐甚至對韓國採取經濟報復手段。

布魯金斯學院東北亞政策中心主任 卜睿哲﹕「是北韓讓部署薩德成為必要 北京應該感到憤怒。讓我們來看問題的根源而非表面。北韓才是問題之源。」

記者﹕「這次亞洲之行﹐蒂勒森要想說服北京接受『薩德』系統恐怕很難。但專家也表示﹐『薩德』入韓正是北京長期對北韓採取縱容政策導致的結果﹐可謂是「自食惡果」。」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