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首婦女節 蔡英文邀企業建友善環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8 日訊】今年的婦女節,是台灣第一次有女總統參加相關慶祝活動,蔡英文總統強調,排除就業障礙,支持婦女投入職場,是政府重要的施政主軸。

轉動鑰匙,蔡英文宣告女性創新經濟時代來臨,由於台灣女性勞動參與率,30歲後開始下降,總統上任第一個婦女節,宣示政府要排除就業障礙。

總統 蔡英文:「許多女性朋友,為了照顧小孩或者是親人,必須選擇放棄自己的工作。這對女性並不公平,也是國家的損失。因此,排除就業障礙,支持婦女投入職場,是我們重要的施政主軸。我們要讓這個社會,在拔擢人才的時候,優先考慮的是能力,而不是考慮性別。」

來到松菸逛展,蔡英文走訪14攤,由女性設計的創新服務商品,只見蔡英文戴上VR眼鏡,不停逗弄畫面上的小貓咪,開心體驗虛擬實境。

總統 蔡英文:「我也要邀請所有的企業,共同建立友善家庭的職場環境,企業幫忙員工照顧小孩,就是提高企業本身的生產力,這絕對是一個雙贏的做法。」

邀請企業改善職場環境,提高生產力共創雙贏,蔡英文強調政府會以身作則,以政策支持女性投入職場,協助婦女二度就業,把創業的路打通,讓女性能透過工作實現自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