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脫歐法案闖關再受挫 荷蘭極右勢力落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8 日訊】英國上議院昨天再度擋下了脫歐法案,新修正案,將賦予國會對談判結果的否決權。而下週,荷蘭就要舉行國會大選。根據最新民調,現任荷蘭總理所領導的自由民主人民黨,超越原先領先的極右派政黨自由黨。歐洲極右派勢力的發展,備受關注。

上廣播、上節目,荷蘭總理好忙碌。因為下週三,15號,就是荷蘭國會大選。領導執政聯盟自由民主人民黨(VVD)的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勤跑行程拉票,與民眾近距離互動。

荷蘭總理 呂特:「媽媽您好,我是馬克·呂特。還在嗎?哈囉!是,請問您貴姓?啊!我是馬克·呂特。」

這次大選,由自由民主人民黨原本一路挨打,落後於主張脫歐、反移民的極右派自由黨(PVV)。但3月民調出現反轉,執政聯盟自由民主人民黨以預測得票率16%,超過自由黨的15%。

英國脫歐之後,歐洲極右派勢力抬頭,但近期,面臨大選的荷蘭與法國都出現反轉,甚至連英國脫歐議案,也二度遭遇挫折。

英國上議院發言人 佛羅勳爵:「英國上議院全體議員,投票結果是,366支持,268票反對,表決通過。」

週二晚間,英國上議院經過3小時討論,最終以366票支持、268票反對,表決通過對脫歐議案增加修訂條款;保證議會對英國對脫歐擁有更大的決定權。這是英國政府向議會提交脫歐法案以來遭受的第二次挫折。

2017年歐洲大選年,繼三月15日荷蘭國會大選之後,接著輪到法國在五月舉行總統選舉,再接著九月,換德國舉行聯邦議院選舉。這三場選舉結果被視為,決定歐盟在未來數十年的發展和走向,荷蘭是否會成為2017年的第一隻黑天鵝,舉世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