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產官學合作有成 風力發電投資逾兆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8 日訊】彰化縣離岸風力發電投資規模越來越大,彰化縣政府今天與2家離岸風場公司共同簽訂2千1百億的開發案備忘錄,目前國內外業者在彰化投資離岸風力發電,總金額已經超過台幣1兆元以上。

彰化縣政府8日上午與上緯能源公司、麥格理海洋發展公司,以及大葉大學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開發3座離岸風場。

彰化縣長 魏明谷:「這兩家公司,要來投資我們彰化縣的外海,風力發電2千1百億,我們有三個風場,讓上緯來相中,上緯公司是我們全台灣,第一座海上風機建置的廠商,所以他是風力發電的領頭羊。」

魏明谷表示,彰化縣政府先前和多家廠商簽約推廣離岸風力發電,總投資額已經超過1兆,將一起打造2025年非核家園。

經濟部能源局主任秘書 蘇金勝:「新政府規劃到民國114年,有3億千瓩的發電目標,到目前已有10個開發的業者,規劃的容量有10億千瓩,也就是說,到達我們目標的3倍。」

魏明谷強調,彰化2千3百平方公里的外海,將來要蓋800到1000支的風力發電機組,全面來發展風力發電,同時透過產官學合作,訓練在地的人才,把技術留下來,為在地創造就業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