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工作亮眼 中市警局女性比遞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8 日訊】人力銀行調查,有4成7的女性在結婚生育後,感受到不友善,2成女性因此退出職場,但台中市警局,推廣兩性平權,不但女警人數一年比一年多,女警細心的工作態度也備受肯定。

警務員 VS. 民眾:「請問市政府怎麼走?市政府,現在我們前面這條是大隆路,等下你一出去那路口是文心路。」

執勤、處理案件,樣樣不輸男性,陽剛味十足的單位裡,女性員警細心的特質,甚至能將案件處理的更圓融,情理法兼顧。

台中市警局刑警大隊警務員 蔡蓮味:「說真的,很多男生能做到的,女性同仁也一樣可做的到,所以我們不管率隊去破毒品案件啊,或是一些性侵案、家暴案,就因為女生的介入,能夠把案件辦的更圓融。」

台中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警務員 柯翠絨:「我也希望說我們的女性同仁,投入到這個職場裡頭,要勇敢,要不斷的去強化自己服務的能力,因為在未來的社會需求上,他是不會有男女的分別。」

台中市警局統計,7年內,女警人數比例從7.8%增加到12.2%,顯示女性在警察機關越受重視。但普遍來看,女性在職場的平等問題,仍然還有改善空間。

民眾 何小姐:「我是當教練,但是我覺得周遭的男性教練,他會比較,看妳說妳到底能夠做到什麼程度那種眼光這樣,所以妳要很拼命妳要很努力去做,那壓力還是滿大的。」

民眾 陳小姐:「主管還是會有性別要求啊,(怎麼說)我曾經因為性別,找工作的時候人家就,就是覺得不符合他們的條件。」

人力銀行統計,4成7女性在結婚生育後,感受到不友善,2成更因此而退出職場。算一算高達7成4婚育女性,改變職涯發展。

民眾 何小姐:「制度上健全一點啦,但是最主要是說,可能就是一般人對男女工作能力的看法,要公平一點。」

能不能跳出性別框框,讓女性在職場發揮專長,還需要整個社會一起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