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陣投訴 撐七警大會涉非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8 日訊】上個月中旬,在香港雨傘運動期間毆打示威者的 七名警察被判兩年徒刑。觸發4個警察協會共3萬人舉行大型集會,卻沒有依法 申請「 不反對通知書」,民間人權陣線向監警會投訴,質疑是「非法集會」。

民陣周二下午前往監警會,指上個月22日多個警察組織舉行超過3萬人的撐七警集會,主辦方 並未按規定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質疑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包庇下屬,批評警方執法不公,表明民陣 在特首選舉日的抗議活動,也不會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民陣召集人 區諾軒:「雖然我們不認同『不反對通知書』,但我們都照樣申請。但當你來和我們說,其實你們自己不尊重這個制度的時候,我們覺得我們也不需要尊重。」

另外,《人民日報》海外版、《環球時報》等中共喉舌在七警案判刑後,紛紛刊文批評香港法官及司法制度,並歸咎於香港有大量外國籍法官,可能影響他們判斷。正在北京出中共兩會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罕見的反駁中共喉舌的批評,試圖為七警爭議降溫。退休法官、特首候選人胡國興認為,外籍法官不是問題。

特首候選人 胡國興:「最重要是香港是否有足夠的人手審理案件,越少法官案件就拖得越長。很久都審不到,我們法律界有一句名言就是:如果延遲公義就等於否認公義。」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