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喘病發作 中醫告訴您如何自救及救人 |談古論今話中醫(345)預告

氣喘是一種呼吸道慢性發炎引起阻塞的疾病,可能會伴隨其他的過敏性疾病,如異位性皮膚炎或過敏性鼻炎。因為呼吸道過度敏感,所以患者會有反覆發作的咳嗽、胸悶、哮喘及呼吸困難,這些症狀會在夜晚或是清晨時特別嚴重,甚至會隨著季節而變化。

氣喘發作時會上氣不接下氣 ,就是沒辦法呼吸臉色會很蒼白,若不即時處理或處理不當,可能危及生命。所以患有氣喘的朋友平時就應注意日常生活的保健,儘可能避免氣喘病發,若不幸發作也要會作適當的處理,以避免許多遺憾,如我們耳熟能響的鄧麗君、崔愛蓮皆因氣喘發作猝逝,警醒世人對氣喘病的重視。

這一集我們邀請到珍仁堂中醫診所院長林展弘醫師以中醫的角度來分析氣喘病的起因、治療與急救 。

1.氣喘是甚麼

2.氣喘有什麼症狀

3.氣喘發作的原因

4.喘症之中醫辨證論治及用藥

  實喘:

  虛喘:

5.氣喘發作中醫急救方法

   穴位按摩

6.三伏貼

7.氣喘注意事項

8.氣喘藥膳

-------------------

節目表  http://https://goo.gl/7fN6pB

線上直播請看-->http://www.ntdtv.com.tw/live

或是加入我們的 談古論今話中醫FB粉絲團 得到更多中醫調理的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