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戶回頭!股市重拾動能 財政部拼稅改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9 日訊】台股今天大跌,未來走勢引起關注,財經專家謝金河表示,未來怎麼走,沒有標準答案,2月股市榮景,是資金回流所帶動,未來要大漲得靠外資,他也呼籲政府,保握資金回流的當下,尤其五月稅改能否成功,就是關鍵。

財經專家 謝金河:「大概台灣跑到外面去的錢,突然之間都跑回來了,所以我們的股票市場交易量,經常跑到一千多億。」

台灣悶了很久的經濟,終於見到曙光!財經專家謝金河出席論壇活動,表示台灣失業率15個月最低,景氣指標連續七個綠燈,台股量能從2月開始,資金大幅回籠,如今流入速度開始放慢,台股動 向,得看外資買不買單。

財經專家 謝金河:「台幣如果說繼續再升值,股價上漲機率大,那最近我們在黃曆年過後,很多的資金回流台灣,現在這個資金已經慢慢,速度變慢了,所以如果在沒有新資金的狀況下,股價不容易繼續大漲,要能夠大漲,一定要靠過去三年來的外資。」

新台幣今天開盤大貶1.14角,連帶台股傳產、金融、電子股,全面走低,指數下跌94.84點,收在9658.61點, 呈現股匯雙殺局面。謝金河指出,新台幣匯率,還有外資,可能是台股能否脫離盤整的重要關鍵,他並點名財政部長許虞哲,說五月稅改,就是能否留住大戶的重要關鍵。

財經專家 謝金河:「大戶當然這一段時間有回來啊,但現在要看政府,後面的稅改,有沒有辦法讓這些回流的資金,能夠長期留駐在台灣,我覺得這是政府要面對的問題。」

財政部長 許虞哲:「我想股利課稅一定會調整,剛才所講的,因為兩稅合一制度的一個調整,包括內資外資的,這是牽涉到股利的,其實這一次稅改,股利是一個重點。」

財政部長許虞哲表示,五月稅改將會討論,內外資、股利所得等多個面向,希望稅制改革能獲得大眾認同,他表示大戶回流他樂觀其成,相關稅制雛型將會在四月中旬後,有所明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