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非核、處置核廢」311反核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召開記者會,他們表示,民進黨政府推動「非核家園」的腳步緩慢,看不到「非核家園」的具體計畫與時程表,更未通盤檢討輻射食品把關問題,因此,決定號召民眾,在這個星期六 311六周年當天,再次走上街頭,督促政府,實現廢核承諾。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核廢處置動起來,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執行長楊順美,節能綠能作伙來。」

舉布條,喊口號,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表達反核訴求,雖然目前政府已經將非核家園,納入電業法,但是他們認為,政府的廢核腳步,還是太過緩慢,尤其是經濟部,光是核四廠的保養預算,就編列了高達8.5億,連核廢料到底何去何從,也沒有明確的結論。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執行長 楊順美:「我們就是用了核電,我們就是有核廢料,它就是跟我們世代要相處的,它該放到哪裡不是台電隨便找個,我放一個無人島就可以處理,是一個必須經過公開討論,資訊公開的過程。」

先前核廢料處置地點還沒確定,外界就不斷有地點爆出來,搞得民眾人心惶惶,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要求政府將核電除役時間表入法,刪除核四的封存預算,直接廢止核四,等等七大訴求,並且將再次上街頭,表達反核的決心。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 崔愫欣:「我們在宣傳遊行的過程中,有感覺到今年遊行氣氛比較冷,因為很多民眾都認為說,既然民進黨政府已經上台是非核家園,似乎沒有理由出來抗爭,但要呼籲大家在這幾年當中,還是能夠持續發揮力量,監督我們的政府跟國會。」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台電在核四編預算的時候,雖然沒有編封存預算,但是用維護管理的名義繼續編了8.5億,我們在今年的預算審查當中,我們會繼續提案把它刪除掉。」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 莊瑞雄:「是不是要成立一個跨黨派的研議小組,核四問題如何來做嚴格的把關,這些都是一個執政黨必須要,為人民做把關的。」

廢核的訴求,獲得朝野立委正面回應,全國廢核行動平台,預計3月11日,下午2點半,在台北凱道,高雄勞工公園廣場,和台東鐵花村三地,召集民眾,一起反核大遊行,透過全民督促的力量,讓反核政策不再原地踏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