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社區義工協力改造 翻轉西鎮小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9 日訊】雲林大埤西鎮社區是個鄉下小村,過去只要一下大雨就會淹水,不過近幾年在村長 唐先生一家人與許多義工的努力下,將社區改造成美麗的家園,讓當地民眾都覺得這個村子,讓他們引以為傲。

大埤西鎮社區剛落成的工作坊,成了村民遊玩的好地方,玩累了,還能躺在戶外的木椅上休息,這裡曾是荒廢多年的地方,經過彩繪大師的巧手後,讓人耳目一新,連老村民都覺得很有面子。

村民:「光榮,有面子,我的兒子帶人來參觀很有面子。」

這位當了七屆村長的唐文卿先生,原本是雜貨店老闆,現在雜貨店全權交給太太管理,自己全心投入村內的改造,從兒子到孫子都是村莊志工,他們從早忙到晚卻從來不抱怨。

唐文卿太太:「他們在做,想買什麼就去買,想做什麼就去做,我一個女兒說一句,媽媽,我爸爸在做志工,你不要唸他,表示他身體健康。」

雲林大埤鄉西鎮村村長 唐文卿:「不累啦,我們社區義工都很努力,共同做,所以做起來不覺得累。」

唐文卿孫子:「(為什麼你不會抱怨),因為在社區有很多朋友,就跟朋友玩,要做事大家一起做事,所以不會無聊。」

唐文卿兒子 唐偉仁:「大家這麼投入,這麼用心了,沒有成果展現其實是很可惜,我們都在幫忙做這件事情,我們希望說大家的辛勞,我們可以用一個記錄的心態,把它記錄起來。」

原本當地社區只要下大雨就淹水,經過大家努力推動社區改造下,社區幾乎每年都得獎,去年還拿到水利署自主防汛評鑑全國特優。

小社區大改造,儘管村內人口老化,小孩少了,年輕人也都出外求學,但村民們的熱情與凝聚力,在共同打拼下,讓這座鄉下小村不斷發光發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