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節護林 南投邀民眾綠化貓羅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9 日訊】歡迎回到好樣Formosa,植樹節快到了,南投縣政府與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舉行記者會,宣布發放10萬株樹苗、花苗,邀請南投鄉親,在這個星期六(11日),一起到貓羅溪畔921會展中心植樹造林,守護台灣。

在熱情洋溢的原住民舞蹈表演後,今年(2017)植樹節,南投縣政府將準備10萬株栽苗,邀請民眾到羅溪畔921會展中心植樹造林,綠化這塊美麗的休憩園區。

南投縣副縣長 陳正昇:「今年我們農業處、特別規劃在921貓羅溪畔的工商展館,最主要就是,這個景點目前也成了南投縣非常重要的活動據點,我們準備了10萬株的花苗、樹苗,來提供社會大眾,共同來種植這塊園地。」

這幾年空氣品值每況愈下,pm2.5經常出現紅爆紫爆,嚴重影響民眾健康,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副處長陳燿榮表示,植樹護林是最直接愛護地球的表現,同時也可以讓環境、生活品質變得更好。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副處長 陳燿榮:「氣候非常異常,而且地球暖化,直接來種樹的話,直接對我們地球保護,是最直接的一個付出。」

南投縣議員 賴燕雪:「全球Pm2.5相當嚴重,塵霾空氣危害到我們健康,我們希望透過植樹綠美化,讓我們的環境、空氣能夠更好。」

民眾排著隊伍等主辦單位發放樹苗、花苗,準備拿回去栽種,縣政府與民眾相約,11日將到羅溪畔植樹造林,美化還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