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粒粒皆辛苦!小學生下田插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9 日訊】為了讓小朋友了解農田生態、稻米文化、以及食農教育,彰化花壇鄉農會,日前(7日)發起小學生下田插秧活動,收成後,會把稻米捐做義賣。

小朋友:「今天是播種插秧的日子。」

拿著清香,小學生跟隨長輩祭拜天地,祈求風調雨順,來日豐收,接著孩子撩高褲管,下田插秧,將稻苗插種在田地的軟泥上,孩子們的腳底小腿,都沾滿了泥巴。

彰化縣華南國小教導主任 吳蒼榕:「體驗插秧的一個活動,後面推廣米食文化的活動,等到這些稻子收成的時候,我們會再來收割。」

小學生在水田上,一邊嬉戲、一邊插秧,邊玩邊學習種水稻,花壇鄉農會希望小朋友,能夠從小體會農夫的辛勞,了解稻米的生產過程,落實食農教育。

彰化縣花壇鄉農會總幹事 顧碧琪:「學童種稻體驗,來體驗阿公,阿嬤平常耕田的辛苦。」

彰化縣議員 顧黃水花:「讓小朋友知道,一粒稻米,一點汗,長輩的辛苦在那裡,現在田地沒人要做,但耕田有很多好處,在裡面有得吃、又可以義賣、也可以送人。」

下田插秧,小學生實際體會田間工作辛勞,以及粒粒皆辛苦的真正涵義,將來收成後,將會義賣稻米,捐助弱勢,學習為善助人的美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