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美食】黃金泡菜/尖椒鑲百花│廚娘香Q秀(343)

被大家稱為快手廚娘的張麗蓉老師,精心專研適合大家吃得健康又美味的黃金泡菜,層出不窮的好滋味,如果當成商品,絕對可以讓您賺翻天。而她呈現的尖椒鑲百花,總是飯桌上少不了的一道風景,由蝦子泥做成的餡就是百花,您猜對了嗎! 

 

ღ第一道料理:黃金泡菜

泡菜
泡菜

➻材料:高麗菜1顆 (1公斤) 、鹽1大匙

➻調味料:白醋120cc、糖60g、香油4大匙、蒜頭 30g、芝麻醬4大匙、韓國辣椒粉2大匙           

➻作法:

1. 高麗菜蒂頭切出缺口,剝成大片洗淨瀝乾。

2. 塑膠袋中放入高麗菜片,加入鹽搖勻混合靜置1小時,至軟化後瀝乾水份。

3. 果汁機內放入白醋、蒜頭、砂糖、香油、芝麻醬攪打成糊狀。再加入韓國辣椒粉拌勻成為醬料備用。

4. 將瀝乾的高麗菜和醬料拌勻存放在密封罐,放隔夜即可食用。

 

ღ第二道料理:尖椒鑲百花

百花椒
百花椒

✒材料:青辣椒10條、蝦肉 200g、豬絞肉 200g、青蒜 1支、太白粉適量

✒調味料(A):鹽1/2茶匙、胡椒粉1/2茶匙、香油 1茶匙、青蒜末2大匙、水3大匙、太白粉 1茶匙  

✒調味料(B):醬油1~2大匙、糖1茶匙、水1 杯、太白粉水適量

 

✒作法:

1. 糯米辣椒去蒂,再使用筷子將辣椒籽挖除、呈中空狀,洗淨備用。 

2. 將蝦肉和豬絞肉及調味料(A)一起攪拌均勻,即為百花餡備用。 

3. 將青辣椒的中空處沾太白粉,再用百花餡料塞入,塞好後放入油鍋內半煎炸成青翠半熟

4. 材料(B)放入鍋中,以中火煮約4~5分鐘,再用太白粉水勾芡,再淋上香油即可。

 

ღ來賓簡介 :

張麗蓉 :電視台及報紙中菜與西點烘焙示範及評審老師 高工中餐與西點烘焙特教班老師 廚藝教室烘焙&中菜講師 著作:「烘焙食品乙級技術士考照指導」、「快手廚娘教你快手上菜」

張麗蓉主廚
張麗蓉主廚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goo.gl/ByPjJi
廚娘香Q秀粉絲團 
廚娘香Q秀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