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南韓首例!總統朴槿惠彈劾成立即刻下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0 日訊】10日上午11時(台灣時間10時)就朴槿惠總統彈劾案,南韓憲法法院已作出被罷免下台判決,南韓憲政史上首度出現彈劾罷免總統的先例,總統缺位,須在60日內進行總統選舉,時間很可能是5月9日。

負責調查韓國總統朴槿惠親信門干政案的獨立檢察組(獨檢組)日前公布調查結果,認定朴槿惠與親信門核心涉案人崔順實,合謀從三星集團收受賄賂430億韓元。而對朴槿惠適用的犯罪嫌疑從之前的8項增加到了13項。
 

之前韓國檢方在去年12月前後認定朴槿惠涉濫用職權、強迫、強迫未遂、泄露公務機密等8大犯罪嫌疑,將調查工作移交給獨檢組。獨檢組在此基礎上對朴槿惠總統追加了收受賄賂、濫用職權(3項)和違反醫療法等5項嫌疑。

朴槿惠的律師李東洽表示會接受判決結果。

朴槿惠失去刑事豁免權. 必須從青瓦台搬回首爾南部三成洞的老家,終身俸、免費助理和醫療等前總統福利將被剝奪。

❖ 你也會想看:【直播影音】韓國憲法法庭裁決朴槿惠罷免總統案

❖ 相關新聞---彈劾風暴導火線↓↓↓
親信門結案!獨檢證實朴、崔收賄12億 
制定文藝界「黑名單」 韓文化部長遭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