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共產受害者!加拿大立碑設計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在捷克、波蘭等東歐國家,推動轉型正義,調查、清算共產主義危害時;近日,加拿大政府也計劃,在首都渥太華,新建一座共產主義受害者 國家紀念碑。請看我們加拿大記者的報導。

渥太華新建的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將位於國會山1公里外的「各省花園」。文化部近日公布了紀念碑的5個方案。

Reich+Petch團隊的設計體現共產主義的黑暗和加拿大的自由之光。自由鐘聲召喚人們緬懷共產主義受害者們。

space2place團隊設計的正被推倒的列寧雕像, 來紀念89年後共產政權在世界各地紛紛倒臺的時刻。

Mill團隊設計的青銅柱代表一個個共產制度下受害的人或團體,遠看一片青銅柱形成微微起伏的幕簾。

Moskaliuk團隊的設計表達了加拿大為來自共產政權數十萬難民提供庇護。 而青銅柱代表全世界共產這都下殺害的一億民眾。

而Raff團隊設計的弧形動態日曆,以捕捉受害者一年365天在共產制度下遭受的痛苦和不公。

藝術家設計師Paul Raff:「我們的設計是為了紀念800萬在共產集權嚴酷統治下遭受痛苦 來到加拿大的民眾。」

由5人組成的裁判團將從這5個設計方案中挑選出一個最終的設計方案。這個選中的方案將於今年夏天公布。紀念碑預計於2019年竣工。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