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華爾街新地標!「無懼女孩」單挑銅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0 日訊】全球金融圈的心臟,美國華爾街,最近多了一個新地標,一個綁著馬尾的小女孩銅像,抬頭挺胸,面對銅牛;我們紐約記者帶您去看看。

記者 莊翊晨:「華爾街銅牛一直以來都是華爾街的著名地標,不過現在銅牛對面多出了一個銅像小女孩,原來是因為國際婦女節。」

綁著馬尾的「無懼女孩」(Fearless Girl)有四英尺高,抬著頭、叉著腰,她的出現,引來一批批民眾爭相拍照。

中國金融業者 張先生:「華爾街的牛一直以來是一個比較陽剛的象徵,就是陽氣很足、一直往上走的,那放一個女孩子的雕像在對面,實際上可以平衡一下這種感覺,我覺得還是滿有意思的這件事情。」

中國遊客 黃女士:「只是覺得今天是過節嘛,女人應該很嗨啦。」

中國金融業者 董先生:「我覺得這個女生的雕塑看起來是非常自信的,然後有童真的,所以可能是想覬覦一些希望到金融市場,能夠回到初心,讓大家想想我們華爾街的金融是為了什麼。」

這個「無懼女孩」其實出自於紐約廣告公司(McCann)和投資顧問公司(道富環球投資管理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他們希望藉這個銅像讓大眾注意到,企業領導層性別失衡的問題,並呼籲企業董事會要增加女性成員。

World Without Genocide人權組織執行董事 Ellen Kennedy:「在國際婦女節看到這個雕像,而且是個小女孩,是個很鼓舞人的時刻。」

「無懼女孩」將待在華爾街至少一個星期,她是否可以永久留在銅牛對面,還有待主辦方和市府討論。

新唐人記者 莊翊晨 柯婷婷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